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

望城个人赛:象棋大赛组织管理的模范样板

来源: 发布人: 浏览次数: 更新时间:2015年11月28日

俊男靓女,往往还需华服香水,才能吸引关注。一场大赛,亦是如此。众多高水平的选手参与当是必然,另外,还需要专业的包装传播与组织管理。

在雷锋故乡长沙望城举办的相约望城·棋缘天下2015“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立醒杯”全国象棋锦标赛(个人),便是典范,可供全国大赛组织者参照学习。

赛场棋具整齐划一

“棋桌的高度与宽度,符合国际标准,价值600多元一张,我们定制时加长了一点,考虑到裁判席位、录谱、桌签、棋钟、电脑以及赛后重复利用等因素,定制成现在的长度。”长沙市望城区政府督办专员、望城区象棋协会常务副会长谭庆伟在赛场指着棋桌介绍。

对于回族棋手,我们设立专门灶台膳食,如果多人,设立独立餐区,若仅一人,我们安排服务员送餐至房间,减少回族棋手饮食的不适感。

谭庆伟讲起办赛细节故事,如数家珍。这位在政府办工作多年的教育管理专业出身的副处级干部,身为超级棋迷,亦是体育赛事组织管理专家级人物。

就在本届个人赛赛前一天晚上的见面会上,面对全体棋手与裁判员,思路严谨、话语清晰的谭庆伟郑重公开致歉,因为一司机延误棋手抵达酒店。当时,还稍有愠气的棋手们随即鼓起掌声。

这个细小的问题,在谭庆伟看来属于重大失误,他认为,任何比赛做的专业不专业,均从细节彰显。

事实上,仅仅一个赛事服务指南,谭庆伟亲手执笔撰写,前后就曾更改三稿。从字体大小颜色、措辞表达方式再到版块前后顺序,谭庆伟最后定稿为”欢迎光临、愉快用餐、请您参加、邀您共赏、温馨提示、为您服务”六个版块。看后,让人赏心悦目。

谭庆伟对本届大赛提出四个建议,保障有力、特色鲜明、品位高端、影响广泛,得到组委会肯定。

保障有力

在一般的大赛中,常见警察保安站岗,维护赛场安全秩序,罕见武警站岗把守,这源于长沙望城区政法委对个人赛的鼎力支持。早在本届个人赛申办之初,谭庆伟提出筹备方案,得到区政府的批复和支持,区政法委、区委宣传部、区政府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街道和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制药有限公司协同努力。棋手见到的井然秩序,只是大赛组织系统的冰山一角。

谭庆伟介绍,在责任分解环节明确之后,任务落到具体职能部门会务组、竞赛组、宣传组、后勤组、安保组等工作组。

长沙市望城区政府督办专员、望城区象棋协会常务副会长谭庆伟在赛场

在大赛进行的这几天里,谭庆伟在赛场寸步不离,进行沟通、协调、统筹调度。观摩人员进入需登记身份证信息,交押手机后才可发放观摩证件,但有的棋迷嫌麻烦,干脆身份证暂时不取回,直接自由进出。谭庆伟再上一层安全锁,每天加盖望城象棋协会公章的观摩证件才可进场观看,这样杜绝了证件流失、转借等安全隐患。

为保障外地棋迷能够观看,本地棋迷心怀大度,主动向后排列,外地棋迷优先依次入场观看,现场紧张而有序。

特色鲜明

湖湘文化,是本届大赛的核心特色。望城,作为一座湘江边崛起的现代化公园式城区,拥有丰厚的历史人物景观,它是雷锋的故乡,它拥有靖港古镇、乔口渔都、柏乐园、新康戏乡、铜官陶城、欧阳询文化园、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、雷锋湿地公园、团头湖、光明大观园等一大批历史人文与自然景观,供棋手观赏游玩。

品位高端

谭庆伟透露,参与安保人员的武警战士,来自长沙总队望城中队,为全国学雷锋模范单位;来现场参与赛事服务的志愿者,由望城区象棋协会200位会员选拔产生,人员素质整体较高,能够充分体现雷锋故乡的风貌;在接送棋手的大巴车上,由雷锋纪念馆讲解科长张璐琪亲自挂帅,为初来湖南的棋手,进行声情并茂的讲解,让人耳目一新。

棋手入住地与比赛地点均在望城区联诚华天五星级酒店,可谓方便至极。酒店旁边,便为著名的斑马湖景区,环湖健身,空气、景色俱佳;楼下为望城步行街,商家林立,购物休闲一应俱全。

赛场摆放当地小吃、水果、茶点

在酒店宽敞大气的湖南大厅赛场,地毯让行人悄然无声,棋桌、棋钟、桌签排列有序、整齐划一,赛区采取隔离防护,限制无关人员进出,赛区两边,水果、茶点、当地小吃罗列。酒店考虑天气渐凉,早餐新增菜品加热装置,可谓心细至极。

影响广泛

本届大赛唯一中华台北选手许明龙代表台北象棋协会前来参赛,这是50年来,中华台北选手首次参加大陆举办的个人赛,此举对两岸棋艺文化交流功莫大焉。许明龙抵达酒店后,受到区台办、望城区象棋协会的高规格礼遇,临行时又收到大陆相关方面馈赠礼品,许明龙备受感激,深刻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深情厚意。

在大赛进行期间,组委会还策划举办象棋嘉年华活动,其中包含舞蹈表演、微信上墙、象棋游戏、微信抽奖、棋例棋规表演、残局挑战、兄弟区县象棋擂台赛等精彩内容,其中特级大师、央视著名象棋主持人张强与全国冠军、特级大师张国凤,与当地棋迷进行车轮战,将是嘉年华的重头戏。值得一提的是,象棋泰斗、特级大师胡荣华将亲临现场,与棋迷见面,进行书籍签名、合影留念。

届时,媒体直播、微信群、QQ群等立体传播,并进行现场观摩抽奖,加强与棋迷互动,可谓精彩连连,万众期待。

全国冠军徐天红抵达赛场,他在其微信中发布图片表达对本届大赛的赞赏,“从很多细节,能够看到这届大赛的诸多特色。”

相约望城,棋缘天下。

个人赛,是中国象棋顶级高手汇聚一堂一比高低的武林大会,也是绿林豪杰煮酒论剑的大好时机,这也给了望城展示湖湘文化魅力一个契机。

全国冠军金海英参观欧阳询文化园

26日下午,赛事休息半日,组委会安排所有参赛人员参观望城规划展览馆、长沙铜官窑遗址、欧阳询文化园,欣赏望城风貌,棋手、裁判以及志愿者用自媒体广泛传播,继续为望城个人赛加分。

个人赛还在继续,而且日趋激烈,赛场内外,火热朝天。

正是赛事组织者的专业管理,给棋手、裁判员留下一个完美的印象,也为其他象棋赛事组织者提供了一个可以复制模仿的样板。谭庆伟最后表示,而这得力于组委会的悉心安排、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,得力于国家、省、市体育部门和上级协会的精心指导,一届大赛的兴盛,是集体智慧和团队汗水的结晶。

望城,因为个人赛,口耳相传,正在蜚声大江南北,个人赛也必将成为望城的一个标签,载入当代中国象棋史。

本文标签:
友情链接: 维肤膏
关于我们|网站地图|人才招聘|联系方式 维肤膏 公司地址: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大道228号 湘ICP备17007687号-1
版权所有:湖南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制药有限公司 (湘)-非经营性-2019-0052 本站关键字:

维肤膏

槐花维肤膏

皮炎湿疹

皮肤瘙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