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

首页>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>健康知识 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

手机比电脑更伤孩子眼睛

来源: 发布人: 浏览次数: 更新时间:2014年12月30日

现代社会中,手机、掌上电脑等电子产品几乎已经成为了生活的必需品。虽然让孩子完全与手机、掌上电脑隔绝并不现实,但不让年龄过低的孩子(6岁以下)长期接触这类用品,并严格控制接触时间(一天不超过1小时)是非常必要的。 

手机等电子产品对眼睛的危害是多方面的。最多见的是干眼症。当使用手机特别是玩游戏时,由于要精神高度集中地注视画面,人们会不由自主地减少眨眼次数,久而久之会导致泪膜异常而出现干眼症状。另一个显著的问题是诱发近视。这对于身体尚在发育过程中的少年儿童来说尤为重要,殊不知现在青少年患近视的人数不断增加,其中很大一部分因素就是过度的使用电子产品导致的。 

另外,明亮的电子产品显示屏中还有一个“隐形杀手”——高能蓝光。它会损害视网膜,长时间的蓝光辐射甚至能诱发黄斑变性等致盲性眼病,而黄斑变性目前还没有特别有效的治疗手段。 

为了避免孩子沉迷于电子产品中,家长应鼓励孩子多参加户外运动,多去自然风光优美的地方开阔眼界、陶冶情操。科学研究表明,户外活动有明确的预防近视的作用。此外,叶黄素、玉米黄素具有抵御蓝光的作用,因此多摄入蓝莓西兰花菠菜枸杞、玉米、蛋黄等食物,对眼睛的健康有很大帮助。 

本文标签:
友情链接: 维肤膏
关于我们|网站地图|人才招聘|联系方式 维肤膏 公司地址: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大道228号 湘ICP备17007687号-1
版权所有:湖南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制药有限公司 (湘)-非经营性-2019-0052 本站关键字:

维肤膏

槐花维肤膏

皮炎湿疹

皮肤瘙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