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

首页>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>健康知识 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

四种菜不宜留到下顿吃

来源: 发布人: 浏览次数: 更新时间:2014年12月23日

在平时的饮食习惯中,我们经常会听到“吃不了下顿吃”是很多家庭饭桌上经常说到的一句话。尤其是有些年老的人家,比较节俭所以可能这样做的情况比较多。然而,并不是所有菜都适合下顿吃,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。

  绿叶菜。绿叶菜从肥料及土壤里吸收的硝酸盐,会慢慢被细菌还原成可能使人体致癌的亚硝酸盐,而亚硝酸盐在久置的剩菜里含量最高。此外,绿叶蔬菜中的维生素,经过反复加热几乎消失殆尽。

  凉菜。凉菜不具有杀菌效果,且吃过的凉菜中都会带入细菌,长时间的存储更给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足够时间,导致蔬菜中的硝酸盐转化为亚硝酸盐。同时细菌也可能在凉菜中大量繁殖,储存不当容易引起腹泻等食品安全问题。此外,放了一段时间的凉菜,口感和色泽也都有所下降。

  豆制品。豆腐等豆制品含水较多且富含蛋白质等营养成分,是一个很好的微生物培养基,因此,豆制品最好不要留到下一顿。

海鲜。海鲜也是最不值得留的剩菜之一,因为吃海鲜强调味道鲜美,放置时间太长会使它们鲜味全失,因此最好准备一次能吃完的量,一顿吃完。

所以,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,大家应该多吃新鲜的菜,每次做饭菜的时候可以控制份量与饮食量。尤其是上面所说四种菜品,避免不要留在下顿或长时间存放后继续吃!

本文标签:
友情链接: 维肤膏
关于我们|网站地图|人才招聘|联系方式 维肤膏 公司地址: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大道228号 湘ICP备17007687号-1
版权所有:湖南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制药有限公司 (湘)-非经营性-2019-0052 本站关键字:

维肤膏

槐花维肤膏

皮炎湿疹

皮肤瘙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