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

首页>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>健康知识 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

饭后不宜做什么

来源: 发布人: 浏览次数: 更新时间:2014年12月18日

在饭后,不知道大家都习惯于做什么些什么,我自己一般就是泡杯茶喝,或者就是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去了,后来经过一些了解,发现饭后其实有些事情是不宜马上做的,在这里就给大家分享一下:

  饭后喝浓茶

  不少人习惯在饭后喝茶,特别是在外面吃饭,吃进肚的油脂多,认为多喝浓茶可以促进消化。但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茶碱成分,当鞣酸进入胃肠道后,会抑制胃肠道的蠕动和胃酸的分泌,从而导致消化不良。此外,鞣酸还会与肉类、蛋类、豆类等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凝固作用,影响蛋白质的吸收。所以,饭后不应该马上喝浓茶,最好喝白开水或淡茶,在饭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以后喝为宜。   

  饭后洗澡

  饭后不应该马上洗澡,如果水温过低,会导致血液循环的重新分配,外周血液流入体内刺激内脏,影响肠胃的蠕动,导致胃痉挛和消化不良等;水温过热则导致毛细血管扩张,心脑血流量减少,容易产生缺氧。因此,饭后一个小时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后洗澡为宜,最宜睡前洗澡,能消除一天的疲劳,使人轻松入睡。  

  饭后睡觉

饭后胃内充满食物,消化系统正在运行,这时睡觉会使肠胃的蠕动减弱,容易造成消化不良。同时,饭后睡觉消化器官占用大量的血液,对一些老年人或有心脑血管基础疾病的患者容易造成脑部供血不足,诱发中风。一般建议饭后2~3个小时后再睡觉。如果午睡的话,宜在午饭后半个小时再睡。

以上的几点可能并不是太全面,但也是最容易被大家所忽视的,所以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饭后还是要避免立即做以上几种事情。如果感觉一餐中吃的油腻食物较多,喝杯糖分低、纤维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大有裨益。芹菜中的纤维素可以带走部分脂肪。

本文标签:
友情链接: 维肤膏
关于我们|网站地图|人才招聘|联系方式 维肤膏 公司地址: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大道228号 湘ICP备17007687号-1
版权所有:湖南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制药有限公司 (湘)-非经营性-2019-0052 本站关键字:

维肤膏

槐花维肤膏

皮炎湿疹

皮肤瘙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