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

首页>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>健康知识 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

轻松几招,把日光性皮炎拒之门外

来源: 发布人: 浏览次数: 更新时间:2013年11月18日

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,又到了一年中日光性皮炎发病最为频繁的时节。患病处常集中在人体暴露部位,依次为颈下V形区、前臂伸侧和手背、上肢、面部、肩胛、股和下肢。皮疹具有多形性,通常在日晒后2小时至5天内,局部皮肤有烧灼感或瘙痒,数日后发疹,出现红斑、丘疹、结节、水疱、糜烂、结痂、落屑或苔藓样变等。这给夏日天天需要频繁接触水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招,教你轻松预防日光性皮炎:

一、尽量避免长时间呆在室外

日光性皮炎一个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长时间呆在室外遭受阳光暴晒,这会严重破坏皮肤表层,引起皮肤缺水、发红发痒甚至掉皮。尤其是颈面部、手臂、肩背等外露皮肤会出现红斑、水疱等,火烧般痒痛难忍,几天后可能红斑和水肿会慢慢消退,但取而代之的是脱屑、蜕皮,还有可能在皮肤表面留下色素沉着。固然在夏季都预备了防晒霜、太阳镜等防晒装备,但皮肤体质对日光敏感的患者依然可能难以幸免。

二、夏日出门做好防晒工作

如果一定要外出或因工作需要在室外停留较长时间,那就只能在出门前做好准备,抵御日光的暴晒。如仔细擦拭防晒霜、佩戴太阳镜、携带太阳伞等防晒装备,而且在着装上应选择浅色系的长衣长裤。

三、给身体补充维生素B2

我们都知道,各种维生素对身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,身体一旦某些维生素缺乏就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。据皮肤专家介绍,当人体内缺乏维生素B2的时候,皮肤对日光比较敏感,轻易出现日光性皮炎,表现为在太阳底下晒久了,脸部发红、发痒,此外,鼻子四周和嘴部四周有粉状物出现。对于皮肤轻易粗糙的人,维生素B2有比较好的预防作用。

四、少食或慎食含有光源物质的蔬菜
    吃蔬菜也会加大患日光性皮炎的几率?没错,当人们在食用较多的光感性蔬菜(如藜、苋菜等)或接触光感性植物后,经日光暴晒所引起的皮肤急性光毒性炎症反应,青壮年女性易发;哺乳婴儿和儿童也可患病。患者感觉有灼热、胀痛、刺痛或瘙痒;脸部、手背、前臂等部分可出现水肿;皮肤潮红,出现淤点、淤斑、丘疹、水疱等。

    专家提醒,一旦怀疑患上日光性皮炎,最好第一时间往医院明确诊断,不应首次就自行敷药,而应该分清是否日光引起、严重程度以及遵医嘱用药,但也可适当用其他较温顺的辅助外敷药,如槐花维肤膏等。

本文标签:
友情链接: 维肤膏
关于我们|网站地图|人才招聘|联系方式 维肤膏 公司地址: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大道228号 湘ICP备17007687号-1
版权所有:湖南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制药有限公司 (湘)-非经营性-2019-0052 本站关键字:

维肤膏

槐花维肤膏

皮炎湿疹

皮肤瘙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