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

首页>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>健康知识 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

治疗冻疮三大误区 冻伤后不能马上热敷

来源: 发布人: 浏览次数: 更新时间:2012年12月27日
     俗话说:“一年犯冻疮,年年犯冻疮。”。每到冬季,很多人就会冻手、脚和耳朵,又疼又痒,特别难受。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病,我国每年有两亿人受到冻疮的困扰,其中主要是儿童、妇女及老年人。冬天治疗冻疮,要小心3大误区,否则可能会导致感染、冻伤加重等。

    1、得了冻疮切勿用热水泡

  对局部冻伤的急救要领是一点一点地、慢慢地用与体温一样的温水浸泡患部使之升温。如果仅仅是手冻伤,可以把手放在自己的腋下升温。

  禁止把患部直接泡入热水中或用火烤患部,这样会使冻伤加重。由于按摩能引起感染,最好不要作。也不要用毛巾用力按摩,否则会使伤口糜烂,患处不易愈合。用茄子秸或辣椒秸煮水,泡洗容易冻伤的部位,或用生姜涂擦局部皮肤,有预防冻伤的作用。

  2、发生冻疮后不能马上热敷

  发生冻疮后,不能马上热敷或者按摩冻伤部位,以防加重局部水肿。受冻后一至两小时方可进行热敷,如果局部皮肤没有破损,可以涂抹冻伤膏,或者用泡过辣椒的酒精涂抹等。

  如果皮肤有破损,则需要尽快用药膏涂抹,防止感染。轻度、皮肤未破者,可用茄秧和辣椒秧或艾叶等其中一种,加入10至15倍的水煮沸过滤,待水温至不烫手时浸搽局部,每日1—2次,每次15至30分钟。

  也可用辣椒秆2两、茄子秆4两、辣椒3个用水浓煎,熏洗患处,每日1次,并要注意保暖,以避免重新冻伤。在冻疮患处涂蛋黄油,效果更佳。

  3、受冻后的耳朵千万别使劲搓

  冬季发生耳朵冻伤的情况并不鲜见,但是很多人在处理耳朵冻伤时却采取用毛巾热敷的方法,并不可取。尤其是一些人刚刚从外面寒冷环境中回到室内,一进房间就马上用热毛巾敷耳朵,这样很容易引起耳部血管痉挛,因而造成局部的坏死。

  有些人在外面待得时间久了,喜欢搓耳朵,认为搓搓血液循环就“通了”,也就不冷了,这种做法也不可取,很多时候,往往因为你的用力搓而引起局部血液循环障碍,容易发生耳廓假性囊肿和耳廓软骨膜炎。

本文标签:冻疮维肤膏
友情链接: 维肤膏
关于我们|网站地图|人才招聘|联系方式 维肤膏 公司地址: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大道228号 湘ICP备17007687号-1
版权所有:湖南中国福彩app官方下载制药有限公司 (湘)-非经营性-2019-0052 本站关键字:

维肤膏

槐花维肤膏

皮炎湿疹

皮肤瘙痒